苏嘉瑜

我在尖子班shift的日常1(all涛)

     可爱涛在尖子班的日常,私设如山。有几个自己加进去的人物。小学生文笔,来去皆兄弟。

  喜欢一些反差萌,比如白切黑大佬,闷骚的低情商学霸什么的真的爱死。

  

  

  

  

  张涛踏进三班班门的一瞬间,觉得今天的办理和以前有些不太一样。他进来的一瞬间不知道是谁喊了他一声,接着整个班停下来看着他。张涛半只脚还在门外,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收回来。

  怪怪的,看他干嘛?张涛低头细细检查了一番自己的仪容仪表,发现和往常一样板正,暗自松一口气。毕竟前几届有个学长把丝袜别在衣领上带进班的“佳话”流传至今。

  确认自己仪表没有问题,张涛收回跨在门外的半只脚,弱弱的问了一句: “你们看我干嘛?”

  站在最前排的好友刘东阳上下打量着他,表示震惊:“不是吧涛子?你不知道?”

  张涛漂亮的眼睛睁了睁,表示疑惑:“我知道什么?”

  “大事,天大的事。”刘东阳买着关子:“涛啊,你被制裁了。”

  “哈?”张涛俊秀的脸写着大大的疑惑,他张涛自认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每天两点一线,去过最偏离轨道的地方是距学校两公里远的新华书店,谁制裁他?

  张涛正在思索自己做了什么值得制裁的……事情,另一个同学也走了过来,借机拍了拍他肩膀:“事已至此,张涛,你招不招吧。”

  “我招什么?”张涛忽略同学的戏瘾,继续疑惑。

  “不招是吧?兄弟们,上!”

  一群三班猛男狞笑着逼近张涛,张涛连连后退表示招了,并讲出了自己昨天多刷了两套题,代号内卷的秘密行动。

  “看看看看,就是因为你太卷了才有今天的后果啊。”刘东阳痛心疾首。

  “到底怎么回事?”张涛揉揉眉心。

  “你要转去一班了。”刘东阳接着痛心疾首道。

  开什么玩笑?这是张涛的第一反应。

  作为市重点高中,市一中每届一班都是尖子班。那种每班只有十来个人的小班。那十来个人都是人间鬼才,他张涛卷是卷了点,但何德何能转去一班?思来想去,张涛觉得荒唐,于是以一个充满不解的“哈?”作为回答。

  刘东阳看着张涛懵逼的脸,摇头晃脑的解释:“确实咱们学校一直有每个学期挑几个普班和其他重点班的第一去一班,但没几天就哭爹喊娘的要转班。”说着看看张涛,吹个口哨:“涛子,你是今年的幸运儿。”

  张涛大脑继续宕机,刘东阳在这个档口已经开始抱着张涛捏嗓子哭,大有生离死别之感。

  在张涛觉得自己要死在昔日好友手下时,班主任及时赶到:“张涛?怎么还在这呢?快和我去一班,都快下早读了。”

  于是乎,张涛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迷迷糊糊去了一班。直到在一班坐下,张涛才良好的接受了自己转入尖子班的事实,并开始打量四周。

  草草打量一圈后得出结论,尖子班不光学习好,长的好像也一个比一个好。曾经的班级第一兼班草张涛:shift。

  环顾四周,张涛发现自己右边的同学和前桌还都没有来,于是转向同桌。张涛惊了。脑子里冒出来第一句是,这是他同桌了?

  张涛忍不住多看几眼,旁边的少年身材修长匀称,属于冷峻型帅哥,一副眼镜戴在脸上反而增加了一种理性的冷酷感。坐在椅子上脊背依然是挺直的,光看着就赏心悦目。

  帅哥同桌注意到张涛的目光,转过身看着他,挑眉:“新同学,有事?”

  偷看被发现的张涛有些尴尬,漂亮的眼睛忽闪几下,打了个哈哈:“你好啊新同桌,那个……我叫张涛。”

  “姜凡。”帅哥轻轻点一下头,转了回去。

  姜凡没有和新同学说话的兴趣,反正过不了几天就会走,也交流不到一起。没有必要。

  没有接下来的交流,张涛也转了回来,却发现前桌的同学已经回来了,正笑眯眯的看着他,凤眼里流转着春风一般和煦的光。刚刚感受过同桌冷峻风格的张涛一时间有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立马打了个招呼。

  前桌也继续轻笑回应:“你好呀新同学,我叫薛珅,你也可以叫我学神。”声音温润柔和。

  张涛差点喜极而泣,和前桌寒暄起来。

  薛珅一边回复着张涛的问题,一边不着痕迹的打量着新转来的人。看起来不聪明,但长的不错,一眼就能看出来在想什么,单纯?或者说蠢?这次的新同学能坚持多久呢?他还挺喜欢看那些其他班的第一名转进来的时候踌躇满志,申请转班的时候却像丧家犬的样子。好像还有几个得抑郁症了?挺好玩。

  想着,薛珅的笑容不着痕迹的扩大了一些。

  张涛:shift,为什么前桌笑起来那么好看。

  两个人不小心聊过了早读,听着下课铃,张涛震惊:“完了,早读没有背单词。

  “单词?什么单词?”对面的薛珅显得疑惑。

  “昨天刚刚学的。”张涛翻开课本:“就这个,第三单元。”

  他抬头,发现薛珅嘴角的微笑好像收敛了一点,看他的表情有一些一言难尽。

  果然,薛珅开口问道:“这些基础单词不是小学就背过吗?”

  “……”反正他张涛没有。

  薛珅眨眨眼睛,好像才反应过来,安慰着:“现在背也是来得及的。十分钟够了。”

  张涛“……”shift。

  

  

  

评论(22)

热度(1266)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