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嘉瑜

涛丽丝梦游仙境(all涛)

    难看预警。

  

  

  正是上课的时候,熬夜学习的张涛此时有点犯困,他的眼睛不由自主的打着颤。恍惚间,他看见一只穿着西装拿着怀表的兔子匆匆忙忙从他眼前跑过,边跑嘴里还一边念叨:“完了完了,要迟到了。”

  张涛瞬间清醒,他目不转睛的看着这是反人类的兔子。感受到有人的注视,兔子在他眼前停了下来,接着发出一声惨绝人寰的叫声:“啊——迟到了迟到了!”说完又开始跑路。张涛被眼前过于迷幻的景象冲昏了头脑,想也没想就追了上去。

  等他想起来这是五楼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从窗子上一跃而下。张涛条件反射的闭上眼睛,要死了要死了,所以说自己到底为什么脑子一抽要追这只诡异兔子啊!说不定这就是他困迷糊了出现的幻觉而已啊!张涛悔不当初,脑子里已经开始各种想象自己是怎么摔的七零八落了。

  渐渐的,张涛觉得自己掉落的时间未免有些太长了,也没有那种在失重和气流影响下的痛苦。于是张涛在空中偷偷睁开眼睛。

  这一睁眼,张涛看见了他此生不能理解的反力学现象。

  他是在下坠没错,可现在自己好像已经不在学校了,而是在一个无底的洞里,轻轻慢慢的坠落着,像一片羽毛一样。空中漂浮着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东西,从沙发到奇奇怪怪的瓶子,简直无所不有,张涛在半途还装上一只失重飘在空中的鸽子。

  终于,在张涛昏昏欲睡的时候,他掉到了底。张涛背部落地,却没有摔多疼。他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四处张望。然后他就看见了一排高矮不一的门和桌子上的一瓶药水和一把小钥匙。

  过于熟悉的场景让张涛一时间沉默了。不是吧?跟他玩爱丽丝?张涛恍恍惚惚的对着自己的手臂掐了一把,发现是会疼的。张涛一惊,差点原地起飞。不是梦啊?真敢啊,真不怕科学家集体先棺材板啊?

  吐槽归吐槽,张涛还是试着推了推那几扇和他差不多高的门,发现真的推不开之后就老老实实回到桌子旁边把钥匙收在口袋里,举起手里的药水喝了一小口。一口下去,张涛开始像故事里的那样缩小,直到他抬头都只能看见桌腿底部一小节的时候才停下来。

  张涛看看自己身上依旧贴合的衣服,感叹一句设定的人性化后拖起钥匙艰难行走到最小的那扇门前。张涛比对了一下锁孔,发现对的上,顺便就打开门。

  不得不说,门里的世界还是魔幻又漂亮的。土地肥沃而有生机,像参天大树一样的蘑菇和草奇幻美丽,作为一个在无神论的正常环境下长大的少年,张涛是没有见过这种西幻色彩浓厚的场面的。本着看一次少一次的心情,张涛一边往前走,一边环顾四周欣赏风景,一时间安逸极了。

  没过多久,这种安逸就被打破。草丛沙沙作响,像是什么巨物在上面狂奔,现在正往张涛所在的方向移动。那东西动的极快,几乎是片刻之间,张涛就感受到了一阵强烈的风吹来。他用尽全力抱住手边的一棵草,防止自己被风吹走。

  那东西慢慢靠近,在张涛头顶上停了下来。狂风停止,张涛定了定神偷看一眼,发现那是一只白色的猫,那只猫身姿优雅,一看就很贵的样子。

  白猫环顾四周,思索一番后语气肯定的自言自语:“有陌生人进来了。”说着,他琥珀色的眼睛开始在草地里搜寻。

  张涛紧紧依靠在那棵草的根部,大气不敢出,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被发现了。可惜他低估了白猫的敏锐。张涛低头等待时猛的感觉到强烈的注视感,他机械的缓慢抬头,就和白猫的琥珀色眼睛对上。张涛倒吸一口凉气差点原地起飞,这是什么恐怖片现场啊!张涛心里流泪,只觉得自己需要一套完整的心肺复苏。

  白猫琥珀色的眼睛平静的看着他,没有杀气。张涛出于紧张也一瞬不瞬的看着那双眼睛,越看就越觉得熟悉。

  仿佛为了 验证张涛的想法一样,白猫原地来了个大变活人,变成了一位俊朗的少年。

  “沈杰!?”看见白猫变成的少年,张涛觉得更加玄幻了:“你怎么也在这里?”他看着眼前穿着贵族服饰的少年,询问着。

  少年好像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疑惑的歪了歪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他好奇的观察着这个小小的少年:“可是我不认识你。”说话间,沈杰蹲了下来,把手平摊在地上,示意张涛上来。

  在这个奇奇怪怪的地方看见沈杰的脸,张涛的紧张感立马卸下去大半。即使眼前的这个沈杰并不认识他,张涛还是熟络的跳进眼前人的掌心。沈杰小心翼翼的拖起张涛,把他举到眼前,他视线和张涛平齐,眼里全是认真和好奇。

  “你是谁?这个王国里没有我不认识的人,可我没有见过你。”他看着张涛,眼里有些天然的茫然。

  “额......”张涛在沈杰手上站着:“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会到这里来。”他不好意思的回答。

  “你要留在这里吗?我可以帮你找到一个不错的住处。”沈杰认真的问到。虽然他没有见过面前的少年,但他却对这个知道他名字的少年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好像会经常梦见他。

  “不不不。”张涛疯狂摇头:“能回去的话,还是回去比较好。”他如是回答。

  沈杰眼眸稍微垂下,他心里泛起一种不知道从何而起的失落:“你要回去吗?”他像是在问张涛,更像在问自己。轻飘飘的一句话之后,沈杰低头思索了一会儿,对张涛说:“如果你要回去的话,他也许可以帮你。”说完,动作轻缓的把张涛放在肩膀上,向一个地方走去。

  坐在沈杰肩膀上的张涛立马感觉到行进速度变快了。沈杰带着他走出草地,进入一片茂密的树林。这是一片极度魔幻的,五彩斑斓的树林,在这里,花可以说话,飞鸟可以斗嘴。张涛在沈杰的肩膀上找到一个舒适的地方坐下,抱着看科幻大片的心情观看着这片他活了十八年都没有见过的树林。

  沈杰并没有走多长时间,不一会儿,他停在一棵蓝色的大树下。

  “到了。”他说着,自己变回白猫的样子,张涛就在他的背上。刚被放下,张涛就被浓浓的烟雾使劲呛了一口,他咳嗽着环顾,并没有看见什么人或者动物。

  “阿布索伦。”沈杰叫着一个名字。但张涛并没有看见人,他站在沈杰背上东张西望,还是没有发现沈杰叫的人到底在哪里。

  “没礼貌的小子,往下看。”低下传来一个声音,张涛趴在白色的绒毛里往下看去,一朵鲜红的花斑蘑菇上站着一只蓝色毛毛虫。那只毛毛虫用他的一只前肢抽着一杆烟斗,刚刚呛住张涛的烟雾就是来着这里。

  “啊。”张涛发出一个语气词表示惊讶,然后赶忙打招呼:“您好!”

  毛毛虫抽一口烟,慢条斯理:“只在梦里出现的小子,你怎么到这里来了?”说着,他还用烟斗敲一下张涛的脑袋:“你应该回去。”

  张涛捂住脑袋,有点委屈:“我知道。”说完他礼貌询问:“请问您知道我怎么样才能回去吗?”

  毛毛虫优哉游哉的侧卧在蘑菇上:“你该回去的时候就会回去。”他无所谓的讲。

  张涛“……”你好像什么都说了,又什么都没说。他定定的看向这只看起来很聪明的毛毛虫,略微无语。

  毛毛虫淡定点瞥他一眼,慢慢劝说:“不要急嘛,小子。你可以现在这里待一会儿。”说着,他在蘑菇的左右两边各自掰下一点递给张涛:“想怎么玩都行,在这里你绝对安全。”说完他慢慢消失在烟雾里,消失之前还悠悠的重复:“绝对安全。”

  毛毛虫消失后,张涛在沈杰背上蹭了蹭:“那我现在去哪里啊?”他有点茫然的问。

  沈杰也沉默片刻,最后回答:“不如……我先带你去小镇吧。”说着,白猫奔跑起来,穿过树林,带张涛来到一处看起来宁静祥和的小镇。

  到了小镇口,沈杰变成少年的样子,张涛试着咬了一口左手的蘑菇,逐渐长大,变成了平时的身高。

  沈杰低头看着那个和梦境里高度重合的少年,下意识叫出来他的名字:“张涛。”叫完后,他和张涛都愣了愣。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知道你的名字。”沈杰笑了笑,解释:“但它很可爱。”说着他不自禁的抬手揉了一把张涛的头发。触摸到张涛柔软的头发的一瞬间,一种巨大的满足感充斥着沈杰的整个心脏,沈杰没忍住多揉了几把,接着就觉得自己有些冒犯,不好意思的收回手。

  张涛倒是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因为沈杰平时也经常这么摸他的头。

  两人并排向小镇里面走去,张涛发现路上的居民似乎都认识沈杰。

  “沈杰法师。”他们热情又尊敬的称呼到,没有因为沈杰长的有点凶就害怕他。沈杰也笑着挨个打招呼。

  突然,沈杰好像感受到了什么,转向张涛:“抱歉,我有些事情要先离开一下。”说着,他拿出一颗宝石塞进张涛手里:“找我的话就捏碎它,我会立马到你身边。”

  说完这些,他还不是很放心,转头客客气气的对一边的居民叮嘱:“麻烦您照顾我的朋友了。”居民连声答应,表示这是应该的。得道居民的保证,沈杰刷的一声,整个人消失在原地。

  张涛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面前的居民恭恭敬敬向他行了个礼:“沈杰法师的朋友,请问您想要去什么地方呢?”

  张涛想了想,觉得和这个陌生且表现戏剧化的居民走在一起可能会比较尴尬,就对他笑笑:“不用了,把我放在这里我自己走一走就好。”

  居民看上去好像不是很赞成他的想法,但最后还是同意了:“好吧,如果您有什么需要到小镇的杂货铺子找我就好。”说完 他又行了一礼,走掉了。

  张涛环顾四周,随意挑了一个方向走过去。

  他穿过一条小街,慢慢走到了小镇的另一边。张涛沿着一条碧绿的小河一直走,不就之后就看见看了一座漆着白顶的房子,房子另一端还隐隐约约传来对话的声音。

  张涛绕过房子就看见一张长长的桌子和一位他及其熟悉的少年——陈希。

  只是现在的情况貌似是此谢宇非彼谢宇。他穿着欧洲中世纪的礼服,头上带着精致的礼帽,皮肤比常人苍白不少。桃花眼还是那双桃花眼,但眼眸里却有着溢出来的疯劲儿,他笑的灿烂张扬,正好对上张涛看过来的眼睛。

  那一刹那,陈希似乎呆住了,他的眼底流露出一种迷离的光彩,过了片刻,他像是才反应过来,从椅子上站起身。

  “啊。”他轻叹一声,向张涛躬身,行了一个风度又好看的绅士礼:“我竟然在这里看见了我的缪斯。”说话间,陈希深褐色的眼眸里闪动着无法抑制的迷恋,他及其绅士的向张涛伸出一只手。

  张涛看着那支手愣了愣,想起陈希平时总是喜欢这样向他伸手。于是他只是停顿一下就把自己的手搭在了那只向他伸过来的,带着手套的手上。

  可就在他要贴上那只手的时候,陈希的另一只手从旁边过来,稳稳接住了他就要落下的腕部。

  “突然想起来。”陈希笑着看向他:“怎么能带着手套牵住我的缪斯呢?”说着,他用嘴缓缓咬下右手手套,这才把张涛的那只手从左手接了过来。

  “现在好了。”他极度温柔的牵住张涛,另一只胳膊不远不近的护着张涛的腰。陈希就这么慢慢的把他的缪斯引到桌前,让他坐在最上方的位置上,自己则及其自然的坐在张涛的旁边。

  张涛坐下之后才发现原来这里还有两只动物。一只拿着怀表的兔子和一只被泡在茶杯里的老鼠。老鼠被泡的晕头转向,兔子在一边大笑,此时发现有不认识的人坐了过来,他们齐齐转头,瞪着溜圆的大眼睛去看张涛。

  “天呐!”兔子率先大叫起来:“这样的衣服!这样的脸!”他激动的沿着长桌蹦跑,路上还撞倒了老鼠所在的杯子和一干餐具:“他走出来了!他从陈希的画里走出来了!”兔子边跑边喊,老鼠也没有被撞倒的愤怒,而是把头伸出茶杯,跟着兔子一起喊了起来。

  张涛看着他们跑来跑去的样子,一时间觉得即恐怖又好笑,还有有点可爱。一边的陈希一瞬不瞬盯着他,像是要用自己胶着爱慕的眼神把张涛烧成灰烬。

  “他们是我的朋友。”陈希带着优雅风度的笑容解释,兔子老鼠又大叫起来“朋友!朋友!”张涛坐在桌子前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毕竟这个陈希和他印象里的有点区别。

  陈希看出了他的慌张,他向张涛安抚性的笑了笑,站起身来摘下帽子,把飞驰的兔子精准的扣在帽子下,然后顺手把老鼠倒进茶壶,盖上了茶壶的盖子。他身姿优雅的做完这一切,才转过身来缓缓伏跪在张涛脚下。

  “我亲爱的缪斯。”他拉着张涛的手,目光恋慕,语气虔诚:“我在梦里无数次梦见过你,今天就让我看着真正的你做一幅画好吗?”他小心翼翼的问,声音因为激动在颤抖,眼睛却是与这份卑微相反的,充满占有欲的眼神。

  “啊。”张涛发出一个短暂的语气词看着面前的少年,他渐渐和张涛所认识的陈希重合。他认识的那个陈希也喜欢看着他画画。

  “小涛是我的缪斯。”他也经常这样讲。

  张涛这样想着,张口到:“好啊。”陈希抬头,目光一刻也不想从他身上离开。他凭空变出了画布和画笔,就这样跪着画了起来。虽说是在作画,但陈希的视线却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张涛,他手下似乎是随意的动着,呼吸逐渐开始急促,眼里也透露出一丝趋于病态的疯狂。

  没过多久,陈希似乎喟叹一声,放下画板。他的头上出现了细细密密的薄汉,陈希的目光始终死死锁在张涛身上,带着不可忽视的侵略性。他施施然站起,一手把画板转向张涛,另一只没有戴手套的手牵起张涛垂着的右手,轻柔又带着挑逗的落下一吻。

  “小涛,请看我为你画的作品。”他神色专注的叫出了这个在梦里循环了无数遍的称呼。

  张涛低头去看,发现陈希画的不是刚才坐着的他,而是一场盛大的舞会。一切华丽的装潢全部化为陪衬,只有那对共舞的少年在璀璨的灯光下旁若无人的舞动,这张画里的张涛穿的不是他的常服,而是一件和陈希身上的衣服一样裁剪精良的礼服。他的眸子里闪动着光芒,陈希垂眸看他,一片专注。不得不说,这是一副堪称艺术品和画作。

  “很好看啊!”张涛面色讶然的赞美。

  陈希笑了,附在他耳边轻声说:“那一定是有你在,才会让这幅画如此完美。”他在张涛耳边轻笑:“留下来陪我好吗?我的缪斯少年?”

  不知道什么时候,那只兔子从陈希的帽子里挣扎了出来,老鼠也湿哒哒的爬出茶壶。

  “哦!留下来吧!缪斯小姐!”兔子语调夸张的演绎者刚才的一幕。

  “哦!留下来吧!”老鼠也学者兔子来了一遍。

  接下来,两只动物一起来到张涛面前,你一言我一语的劝说。

  “留下来吧!我们可以每天都开茶话会!”

  “还可以一起郊游!”

  “陈希可以为你作画!”

  “陈希可以为你做一切你希望的事!”

  “我们很欢迎你!”

  “很欢迎!”

  最后,他们一起凑到张涛面前:“留下来吧!”他们圆溜溜的眼睛看着张涛,真诚可爱。

  张涛搓搓被夸张演技刺激出来的鸡皮疙瘩,后退一步看向陈希。

  “他们说的对。”陈希挑挑眉,低声回答:“我可以做一切你喜欢的事。”他的声音里透着宠溺:“留下来好吗?”他试着叫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称呼:“小涛?”

  张涛愣住,面色为难。他正要说些什么拒绝陈希的好意,一道他每天都能听见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他不会留在这里。”那个声音冰凉平静:“因为他要跟我走。”张涛应声回头,果然看见了姜凡那张校草脸。只是这个姜凡穿着属于骑士的盔甲。

  姜凡一来,闹的欢快的老鼠和白兔立马噤若寒蝉,躲在陈希身后。

  “姜凡?”陈希眯了眯眼睛,面色微沉:“你来干什么。”他上前一步挡在张涛面前,对那边的人问到。

  “红桃说想见见从异世界来的人。”姜凡的声音依旧平静,但他的眼睛却也锁在张涛身上。这个身影他太熟悉了,那些或甜或酸的,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入梦,每一个主角都是面前的人。姜凡就这么看着越过陈希看向张涛,眸色沉沉:“我来带走他。”他语气缓慢笃定。见到这个人之后,他就觉得自己一定要带走他,甚至不愿意把他交给那个人。

  “红桃?”陈希嗤笑一声:“那也要看你有没有那个能力了。”话音刚落,四周环境陡变,陈希提笔,一个人偶就从他手下出来,直直攻向姜凡。

  姜凡也不让着他,宝剑出鞘,人偶就被生生劈成两半。陈希冷笑一声,再次提笔,无数怪物把姜凡团团围住,姜凡依旧面色平静,一一斩杀。

  张涛站在陈希画出来的怪物和人偶之间,面色茫然,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就这么打了起来。就在他一脸迷茫之时,一条巨龙猛然从天而降,稳当当的捞起张涛飞向空中。姜凡并不恋战,搂住张涛跃上龙背。

  陈希见状,笔刷一动,一双羽翼就这么长在他的身上,他追了上来。

  “陈希。”姜凡冷淡平静的陈述:“你身上还有诅咒,飞不了多久。”

  这边,陈希俨然把姜凡的话当做耳旁风,他轻巧一跳,上了龙背。

  “别忘了你和家伙的约定。”姜凡再次冷声提醒。

  “我知道。”陈希挑眉,语气里带着玩世不恭:“我只是来和我的缪斯告别而已。”说着,他来到张涛面前,俯下身在张涛唇角吻了一下。

  再次抬起头来,陈希不由大笑。他欣赏着姜凡骤然冷下去的脸,张开双臂,向下一仰,就这么直直坠了下去。

  “下次再见。”掉落之前,他愉快的对张涛说道。

  不明所以被“绑架”的张涛看看这个长的和自家同桌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少年,满脸问号。姜凡回头看他,面色明显缓和不少,甚至看起来格外温柔。

  “你不要害怕。”他的声音依旧平淡无波,可那双放在张涛身上,带着与他的气息极不相符的温柔的眼睛却直接出卖了姜凡。

  张涛看着姜凡那双熟悉的眼睛里熟悉的眼神,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被绑架的焦虑也有所缓解,他喘了口气问姜凡:“同.......姜凡,你这是要带我去哪?”

  “带你去皇城。”姜凡蹲在张涛面前,抬手揉揉张涛的脑袋:“别害怕,我会对你的安全负责。”他不太熟练的安慰着。

  “皇城?是有人再找我吗?”张涛问到。

  “国王要找你。”姜凡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略微变得锐利:“不过你可以选择不去。”他声音依旧平淡。

  “啊?”张涛一愣:“不去?你不会受罚的吗?”他看着同桌过于俊美的脸疑惑到。

  姜凡冷笑:“罚我。”他目光向龙前进的方向看了一眼:“那也要看他能不能。”

  张涛凝视着姜凡的脸,大为感叹。他同桌果然不管放在什么地方都是厉害的。

  坐在巨龙上飞了一会儿,张涛就远远看见了富丽堂皇的皇城。

  想到张涛和陈希对国王的称呼,张涛自然而然联想到了童话里的红桃皇后。于是他回头对姜凡问:“你们的国王是不是喜欢砍头啊?”

  姜凡挑眉,讶异的看看张涛:“对,他确实对砍头情有独钟。”

  此时张涛脑中已经出现一个怒吼着砍头的大脑袋国王,他突然有点担心自己的安危,忧心忡忡的再次开口:“你们的国王就叫红桃吗?”

  “红桃是他的代号而已。”姜凡站在那里陈述:“他叫谢宇。”

  “哈?叫什么?”

  “谢宇。”姜凡重复一次。

  张涛眨眨眼睛,怎么也脑补不出平时清贵毒舌,又有点天然凡尔赛的谢宇长着巨大的脑袋愤怒的咆哮着的样子。于是他选择停止思考。张涛坐在龙上开始放空自己,他死死盯着姜凡,试图用姜凡的帅脸驱赶谢宇在他脑中的诡异形象。

  姜凡一直关注着他,自然发现张涛盯着自己。那目光直勾勾的专注的看着自己的样子,简直和梦里的一模一样,甚至比梦里的还要诱人。姜凡看回去,目光就像是一头盯上猎物的野兽,他毫不避讳的直直迎上张涛看过来的视线。张涛被姜凡过于兽性的眼神震住,倏的一声收回视线。

  张涛挪开了眼睛,姜凡却没有,他愉悦一笑,就像在角斗中获胜的猛兽。姜凡靠近张涛,直到他能感受到少年的脉搏在他耳边跳动。他用一个及其暧昧的姿态从背后把张涛霸占在怀里:“怎么躲开了?”他声音低沉又充满占有欲,让张涛不禁一抖。

  “你.......你刚刚好凶。”张涛嗫嚅着回答。

  姜凡在身后低笑起来,这笑声听起来很温柔强势。

  “吓到你了?”他问。

  张涛点头:“有点。怎么说呢......感觉你就像一头盯上猎物的狼。”

  “嗯。”姜凡答应着,声音更加愉悦:“说的不错,我被狼群养大,的确算得上狼的孩子。”而你,也的确是我某种意义上的猎物。

  张涛再次表示震惊,他猛的扭头对上姜凡闪烁着的眼睛,还没有来得及说些什么,载着他的巨龙就缓缓降落在地上,张涛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姜凡一个打横抱起,直直从两米高的龙背上跳下。

  下来后,姜凡依然紧紧箍住怀里的人。

  “真不想放你下来。”他遗憾着:“可惜,和那家伙有契约。”说罢,他小心的把张涛放在地上,带领着他穿过迷宫一样的花园,到了一处精美的庭园。

  张涛往庭园看去,庭园正中间有一座红色的亭子,谢宇就坐在那里。他并没有张涛想象的奇怪元素的叠加,带着混血色彩的脸被他恰到好处的自来卷修饰的刚刚好,他穿着国王的暗红色礼服,双腿交叠,一手漫不经心的撑着脑袋。他就那么坐着就给人一种奢华的感觉。

  此时,谢宇下颌微微抬起,睨着跪在脚边的侍从,懒懒的开口。

  “没人说是拿走了我为贵客尊备的花吗?”他语气缓慢,好像不在意这件事,底下的侍从却都瑟瑟发抖。

  见没有人回答,谢宇轻笑一声:“既然没人说,那就当你们都拿走了。”说着,他不再给那些人机会,神情恹恹的挥手:“把他们的头砍下来。”他语气轻缓,状似无意说出的话立马让一群人面如死灰。

  很快就有人拖走了哀嚎不已的侍从们。姜凡这时候才带着张涛走到谢宇面前。

  谢宇看着张涛,充满厌倦的眼睛才慢慢亮起来,出现了兴奋的光芒。

  “很好。”谢宇笑着,轻描淡写的夸赞姜凡一句,接着对他说:“你可以回去了。”

  姜凡站在原地,没有走动。谢宇见状有些无奈的扶了扶额角:“姜凡,你怎么不听话了呢?”说着,他手里出现一张带着红桃花纹的纸牌。谢宇把玩着纸牌看向姜凡,冲他露出一抹挑衅的笑容,接着他轻轻松松捏碎了那张纸牌,姜凡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原地消失。

  张涛目瞪口呆,姜凡一走,面对这个貌似暴君的谢宇,张涛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谢宇倒是无所谓的样子,他依旧优雅的坐在漂亮的宝座上,向张涛招招手:“过来。”他好像在招呼爱宠。

  张涛犹豫一下,走了上去。虽然这里的同学们行为怪异,脾气也捉摸不透,但大致还是和他所认识的一样,所以这个谢宇......大概,应该,也许不会对他怎么样吧......抱着这样的想法,张涛走到谢宇面前。

  谢宇挑眉,慢条斯理的说:“再靠近些。”

  “啊?”张涛一愣,可是再往前就要踩到你了啊,国王殿下。

  见张涛傻傻愣在那里没有反应,谢宇不耐烦的啧了一声,伸手直接把张涛扯进怀里。张涛猝不及防向前倒去,以一个跨坐的姿势倒在谢宇怀里。

  “这才对嘛。”谢宇的眼睛直勾勾看着眼前少年,兴奋的光芒闪烁不断:“多漂亮的脑袋啊。”他修长好看的手抚摸过张涛的脖颈,不住喟叹。

  这边,张涛立马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脑袋好看?不是吧?谢宇要看了他?他连忙低头,瑟瑟发抖,不是吧?他还年轻啊!

  见张涛向受惊的兔子一样缩了缩,谢宇发出顽劣愉快的笑声:“不要害怕嘛,我怎么舍得把你的脑袋砍下来呢?”他语调轻缓:“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把你从那里弄过来。”说话间,他的手按在了张涛后颈,把人往前一带。

  张涛就这样直接靠在了谢宇的胸膛上,他可以听见谢宇疯狂紊乱的心跳。

  “乖,就这么陪着我。”谢宇像抚摸宠物一样有一搭没一搭的抚摸着张涛的脖子。他的举动太游刃有余,和他无序的心跳完全相反。

  谢宇没有杀他,张涛窝在谢宇怀里松了一口气,没有敢问为什么谢宇要把自己带来这里,也没有问怎么回去。谢宇抱着他的时间太久,以至于张涛快要睡过去。

  就在张涛眼皮打架的时候,他感觉到谢宇抱着他的手臂猛的收紧。

  “薛珅。你怎么来了?”他听见谢宇用不算愉快的声音问到。

  薛珅来了?听见熟悉的名字,张涛忍不住回头,却被谢宇牢牢把头按在怀里。

  “怎么?表哥不欢迎我?”薛珅那熟悉的带着三分笑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接着,谢宇把他抱的更紧。

  “回你自己的皇城去,这里没有你呆的地方。”谢宇声音紧绷。

  薛珅满不在乎的一笑,他漂亮的凤眼暧昧的划过张涛身上,在看见谢宇抱着张涛的手时,不易察觉的杀气一闪而过。

  “我来邀请我的客人罢了。”他语气轻松。

  谢宇眼里流露杀气:“没有你的客人,回去。”

  “哦?”薛珅轻笑一声,眼睛一刻也不离开张涛:“表哥说笑了。我的客人——不就在你怀里吗?”他语气缓慢,手上却是没有一丝拖沓。他手腕轻轻抖动,一张铂银纸牌便快狠准的向谢宇的颈动脉飞去。

  谢宇抬手,用暗红色纸牌挡住了薛珅的攻击。同时,他抱着张涛从容站起。

  “这里有一些事情要解决,等我一下。”他在张涛耳边笑到。

  张涛自觉跳到一边,以免被斗法误伤。薛珅和谢宇操纵者颜色不同的牌阵你来我往,张涛一边看一边后退,再退一步,张涛精准撞到一个怀抱里。

  他回头,发现是沈杰。沈杰也低头看他。

  “嗨。”张涛向沈杰打了个招呼:“又见面了。”

  “又见面了。”沈杰颔首,接住张涛腰的那双手却没有松开:“我这次是来把你抢走的。”他目光真挚,语气却不容置疑:“张涛,跟我走。”他怀抱着张涛,就要启动一个法阵。

  一张暗红色纸牌突兀的飞了过来,强行打断了沈杰的法阵。刚才还和薛珅打的不相上下的谢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沈杰身后,他手里显得锋利的卡牌抵在沈杰后颈。沈杰立马向前,躲开谢宇突如其来的袭击。

  “沈杰法师,好久不见。”谢宇嘴上礼貌的打着招呼,身形却迅速攻了上来:“这么久不见,你还是在给薛珅做走狗啊。”他嗤笑一声。

  沈杰毫不含糊的躲开进攻,转而和谢宇对上。

  “好久不见。”他语气没有什么波澜的回到。

  这边,张涛又往后躲了躲,转过身准备找个安全的地方,却和薛珅笑着的漂亮眼睛对上。

  “小涛。”薛珅熟络的向他打个招呼:“好久不见啊。”他向张涛伸出手,他的眼睛仿佛自带惑人的功能,泛起丝丝涟漪。薛珅还刻意放轻了声音:“跟我走吗?小涛?”他诱哄着。

  听着薛珅温绻含笑的声音,张涛心神一漾。果然,无论在哪里薛珅的话都那么让人难以拒绝啊。张涛在心里大大叹了口气,下意识就要把手搭上去。

  就在他的手要放上去时,一道身影直直挡在了他们之间。那是穿着盔甲的姜凡。

  “薛珅,你不应该动他。”姜凡声音冷冽。

  薛珅悠然一笑:“你也看见了,是小涛自己把手给我的。”说着,他眼睛缓缓滑向张涛:“你说是吧?小涛?”

  张涛呆了呆,思考一下发现确实是他把手伸过去的,于是点点头。

  姜凡看张涛一眼,突然笑了。他转向薛珅,把张涛护在身后:“那又怎样。”姜凡挑眉:“你过不了我这关。”

  “我今天偏要带他走,姜凡,你猜猜看你能拦我多久?”薛珅眼里闪着危险的光芒,他手里的牌面划出一道优美的弧度刺向姜凡,姜凡手中亮出短刀接住,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的打起来。

  张涛简直对这个一言不合就打起来的世界快要崩溃了,他想上去劝架但还是觉得小命要紧。于是张涛不敢再胡乱往后退了,他就直愣愣站在原地 一脸懵。

  恍惚间,张涛看见和姜凡缠斗的薛珅目光越过姜凡 冲他意味不明的一笑。他看见薛珅的嘴张了张,无声对他说:“你是我的了,小涛。”

  张涛一时间不明所以,然后他就感觉兜里有什么东西在隐隐发烫,张涛伸手一模就摸到一张属于薛珅的铂银色纸牌。这张纸牌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放进来的,现在在张涛的掌心越来越热,紧接着,那张纸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变成一个巨大的空间,张涛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吸了进去。

  姜凡和谢宇见状,没有恋战,直直冲向张涛,沈杰的注意力也不在打架,见张涛进入空间,自己也消失在原地。一边,薛珅食指和中指夹着一张卡牌,在唇边微微滑动一下,势在必得的一笑。

  张涛被带入时空乱流,他被不知道哪里的力量吸住,不由自主的向后退去,被刚进来的沈杰稳稳接住。

  沈杰把人密不透风的护在怀里:“小心一点,时空乱流很危险。”他低声提醒:“一不小心就会被削成碎片。”

  张涛一听,乖乖巧巧的窝在沈杰怀里,抱住他的脖子没敢动弹。沈杰则气定神闲的游走在一个个时空粒子之间。

  到了一处漩涡状的地方,沈杰停下来。

  “到了。”他对张涛说着,就向漩涡走去。

  “等一下。”一个慵懒缓慢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张涛听出来了那是陈希的声音。他抬头去看。果然,陈希就站在无数碎裂的时间洪流里,好整以暇的看着他们,看似漫不经心,眼里却充斥着狠厉。

  “沈杰法师,你要把我的缪斯带去哪里?”他不疾不徐的问着,身后虚幻的洪流开始扩大,好像要把两人都吞噬一般。

  沈杰站在那里,生人勿近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你不用知道这件事。”他的声音不似与张涛对话时的温柔,而是疏离淡漠,抱着张涛的手也收紧了些。

  陈希冷笑一声 ,被他控制的时空洪流劈头盖脸的涌向沈杰。沈杰周围出现一个阵法,与洪流对抗。他们都站在原地,相互审视着。

  薛珅不知道从哪里过来,他闲庭信步的穿过陈希的时空乱流,越过沈杰的阵法,来到沈杰面前。

  “你可以把他交给我了。”他笑着对沈杰说到。

  沈杰抱着张涛的手微微收紧片刻,最后却还是把人递给薛珅。薛珅接过张涛,没有再看两人一眼,自顾自的穿过了漩涡。

  张涛只觉得眼前一花,就来到一个与谢宇的暗红色皇城截然不同的,以白色为主基调的皇城。薛珅垂眸看着怀里的人,露出一抹蛊惑人心的笑容。

  “欢迎来到我的皇城,小涛。”他放下张涛向他躬身一礼:“我是这里的王——白桃,但我更希望你可以叫我薛珅。”他目光在张涛身上肆意游走,像是要化为无形的手,脱掉张涛所有衣物。

  张涛回了个招呼后,薛珅笑着伸出他的手:“请允许我带你在我的庭院里走一走。”薛珅及其绅士礼貌,他笑的暧昧蛊惑,眼眸闪烁着略微迷离的光芒,就连声音也带着熟悉的诱哄。

  张涛“……”就是说真的真的很难拒绝薛珅!他又在不知不觉间把手递了上去。

  薛珅牵着张涛在偌大的庭院慢慢的走着,期间,他的目光一刻都没有从张涛身上离开。

  “小涛你知道吗?”他声音温和:“你能来真的太好了。”他牵着张涛的手收紧,薛珅停了下来。他站在那里凝视着张涛,目光灼灼:“这个世界太无趣了,小涛。”他低声说:“如果不是你来了,我差点毁了它。”

  “啊?”张涛被薛珅牵着,原地呆住,这个世界的薛珅这么疯狂的吗?他呆呆看着薛珅,薛珅目光温柔而偏执,撩人的眼光直直透过张涛的眼睛看向他的灵魂。

  经历过时空乱流,时间难免有变,这时正值暮色初上,他们恰好停在一处白色凉亭中央。发光的植物和漫天流萤为这个地方打上了光,薛珅凤眸温柔在流萤的映衬下越发勾人。饶是已经习惯了薛珅美貌的张涛在这个时候也有点心跳失衡,他站在原地,不知道作何反应。

  薛珅看着张涛,一时失笑。他微微躬身,牵着张涛的缓缓抬起,他抬眸邀请:“良辰美景,不如和我共舞一曲。”

  “可是……我不会跳舞。”张涛嗫嚅着。

  “没关系。”他说话间,手自然的环上张涛的腰,不着痕迹的一点点靠近:“跟着我跳就好。”他放在张涛腰间的手轻描淡写的打了个响指,不知从何而来的音乐便缓缓响起。

  薛珅牵引着张涛,没有给他拒绝的机会。薛珅力道不轻不重,刚好把控着张涛的行动又不至于弄疼他。他们眼神交汇在空中,空气立马粘稠浓重起来。

  薛珅带的很好,张涛跟着他顺下来的舞步没有什么问题。他整个人放空任由薛珅牵着,气氛过于让人失神,以至于张涛整个人都游离在状态之外。他眼睁睁的看着薛珅动作慢慢停下,看着他靠近,最后吻住了自己。

  薛珅的吻温柔又霸道,像一汪温泉,让人不自觉的沉溺。在薛珅专注的注视下,张涛不自觉的闭上眼睛,任由薛珅在自己的唇齿间索取。终于,张涛在快要窒息的时候猛然惊醒,他慌乱的想要推开薛珅。可薛珅看似轻柔的手臂却像铜墙铁壁一样让张涛难以挣脱。

  张涛在惊慌之下牙关一紧,咬破了薛珅的嘴唇。可即使这样,薛珅依旧没有放开他,他甚至没有停顿,铁锈味充斥在两人唇齿之间,薛珅含糊不清的低笑一声。直到张涛口中的最后一丝空气都被掠夺殆尽,薛珅才缓缓放开怀里的人。

  银线随着两人的分离拉出丝来,薛珅抵着张涛的额头声音沙哑低沉:“小涛,留下来陪我。”他目光灼灼,其中的欲望几乎已经无法掩饰。

  张涛没有听见他在说什么,只觉得大脑嗡嗡作响,他逮住一个空隙猛的推开薛珅逃走。薛珅轻轻踉跄一下,他看着张涛张皇的背影,回味着方才极致疯狂的吻,拇指在唇上莫开了被张涛咬出来的伤口的血迹。

  “你会留下来的,小涛。”他的声音温柔偏执,一如他的眼神。

  这边,张涛漫无目的的狂奔,跑着跑着就不知道去了哪里。他停在原地四处环顾。

  “张涛?”沈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面前:“你怎么在这里?”

  “没什么。”张涛努力平复着紊乱的心跳。

  沈杰低头认真的看他一眼,把手放在了张涛的额头上:“脸怎么这么红?”他抬起张涛的下巴,靠近来仔细观察。

  “没,没事.......”张涛结结巴巴。他看向沈杰认真看着他的充满柔和,没有丝毫侵略的眼睛。他没有向沈杰撒过谎,沈杰的眼神总是太过沉静温暖,时常让他想起冬天的炉火。从认识沈杰以来,沈杰似乎一直扮演着港湾的角色,愿意去认认真真的倾听他的所有情绪。

  他看着这个沈杰,看着这双他无比熟悉的眼睛,败下阵来。果然,无论是那个沈杰,自己都没有在他面前撒谎的能力。

  张涛干脆心一横,忍着惊慌和羞耻说了出来:“就,刚刚......刚刚被薛珅亲了,有点懵。”他小声说着,忐忑不安的看向沈杰。

  沈杰的眼睛还是那么沉静,就像一潭深不见底的潭水。他抬手拍拍张涛的脑袋,声音依旧缓慢温柔:“没事的,你不用害怕。”沈杰的声音像是可以催眠,一种及其温暖的感觉呼啦一声冲开张涛的心脏,溜进他的四肢百骸。

  这么多天突然降临在陌生环境里的不知所措,目睹多场恶斗的害怕,和对刚才发生的事情的惊慌不解瞬间得到了缓解。张涛鼻子一酸,就要哭出来,但他忍住了。

  沈杰垂眸看着面前眼眶泛红的少年,主动上前抱住他。

  “没事了,我在这里。”他声音低沉轻缓,张涛的最后一道防线就这样被打破。一直秉持乐天心态的张涛抱着沈杰哭出声来,沈杰什么都没有说,轻轻拍打着少年的脊背。

  这是沈杰第一次见到张涛哭。梦里的张涛抱怨过,有过一些情绪,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哭过,梦里的他一直在笑。沈杰心里有些泛酸,他心疼少年的眼泪,又为他在自己怀里哭泣而感到开心。最后,沈杰就这么抱着他,直到张涛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

  “我给你放一场烟花吧。”沈杰箍住张涛,建议到。

  “嗯?”张涛抬起头来,刚刚哭过的眼睛显得格外明亮:“你有烟花吗?”他的声音还有些断断续续。

  “没有。”沈杰轻笑:“但是我是法师。”说着,他打了一个漂亮的响指。刹那间,一场盛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开来。张涛抬头,被这样的奇观夺去了注意力。沈杰就在张涛看烟花的时候看着他的侧脸,火光映在少年的脸上,那样让人心动。

  这样就好,沈杰在心里想。

  一场烟花结束,张涛激动的回头看向沈杰,发现沈杰也笑着看他。

  “我送你回去。”沈杰说着,带着张涛向前走去,带着他回到了为他安排的房间。

  为张涛关上门后,沈杰温和沉静的笑容荡然无存。他没有表情的时候看着格外不好相处。沈杰转身,看向时候的薛珅。

  “别再让他害怕了。”沈杰声音冷冽,在和薛珅擦肩而过的时候,他补完了后半句话:“不然我可不会管什么契约不契约的。”

  薛珅扬眉,不置可否的一笑。两人的眼神在半空短暂交锋,又相互错开。

  沈杰走后,薛珅站在张涛门前看了半晌,最后转身离开。

  这边,张涛在床上躺了老半天,由于经历的事情过于复杂,他失眠了。睡不着的张涛干脆从床上翻起来,尊备打开窗户透透气。他刚刚拉开窗帘就看见陈希没有正形的坐在露台的栏杆上笑着看他。张涛一惊,差点把窗帘重新拉上。

  “陈希?你怎么在这里?”张涛满脸震惊。

  陈希在月光之下,笑的顽劣:“还能来干什么?”他从容不迫的从露台跳到室内回答:“当然是来幽会我的缪斯。”

  “嗯?”张涛不明所以:“你说什么?”他确认一遍。

  “没什么。”陈希靠在栏杆上,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邀请我的缪斯看月亮。”他看向张涛:“你答应吗?”

  “行啊!”刚刚看完烟花的张涛现在心情很好,于是他爽快的答应下来。

  陈希愉悦的笑了。他动作轻缓的摘下手套,向张涛伸出手:“那么,牵住我。”他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

  张涛已经习惯了这种邀请方式,自然的把手搭了上去。陈希借力把人拉在怀里,轻描淡写的一跃就带着张涛站在房顶。

  “睁眼。”陈希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张涛才把闭上的眼睛睁开。他站在房顶环顾四周,几乎可以看见月光下的整个皇城。

  张涛赞叹出声。

  “怎么样?”陈希坐在他旁边侧过头去笑问,他仿佛在询问皇城的风景,但眼里却只有张涛的影子。

  “很好看。”张涛看着雪白的皇城在月下的模样,真心实意的说。

  陈希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的缪斯,眼底的迷恋再也藏不住:“对,很美。”他的神情几近疯狂,他像是要把张涛在月下的样子狠狠镌刻进血肉。

  陈希看的太过专注,他眼里的迷恋越来越重,直至癫狂。最终,他呼吸急促 双手颤抖,眼眶里留下泪水。

  月光之下的少年过于安静美好,和无数次出现在他梦境中的相重合。心脏疯狂跳动,几乎停止,陈希的感情太浓,太疯,以至于当他们全部流露时,几乎杀死感情的拥有者。

  发现陈希反常的没有说话,张涛回头去看,这才发现陈希气息不稳,泪流满面的样子。

  “陈希,你还好吧?”张涛关心道。可陈希没有反应,他就这么直直看着他,眼里的情绪让张涛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被烧死。

  张涛连着叫了几声,陈希才慢慢回过神。他用手轻轻抚摸过张涛的脸。

  “如果上天一定要我灭亡。”他喟叹着:“那我一定是死在你的手里。”说完,陈希站起身来,整理好自己外溢的情绪。

  他摘下帽子,向张涛行了一个谢幕礼:“谢谢你赐给我的月亮,可惜我没法在这里太长时间。”说话间,陈希开始慢慢消失:“再会。”他留下这么一句后牵起张涛的手一吻。

  眩晕感来袭,张涛回过神来就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而陈希却消失不见。

  张涛重新躺在床上他知道自己没有睡着,但却隐隐约约做了个梦。梦里,姜凡撕开他房间里的那片空间走进他的卧室。

  “同桌。”张涛小声叫到,姜凡没有说话,坐在他的床边看着他。姜凡的眼睛在漆黑的房间里似乎会发光,他就那么把自己的目光锁死在张涛身上。

  在狼群里长大的姜凡从来都不明白何为喜怒哀乐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少年顽固的出现在他的梦里,一天天,一次次。姜凡的心会因为他泛起涟漪。

  “姜凡,你爱上他了。”谢宇漫不经心的这么告诉他。

  爱吗?姑且就叫做爱吧。先天的敏锐告诉姜凡这是一种危险的情绪,总有一天他会因为这种逐渐失控的情绪失去生命。但那个时候,姜凡觉得自己足够理智,于是他选择放任。

  可现在,梦境变成了事实,张涛就活生生的在他眼前。姜凡这时才发现他太高估自己的冷静了。

  姜凡的手游走在面前人的脸颊,被他摒弃许久的狼的天性在不知不觉间复苏。姜凡目光热烈,像是看着势在必得的猎物。他抚摸着张涛脸的手力道逐渐加重,他的目光也越来越深沉,压根看不见底。

  张涛被这种突然加重的力道一惊,才发现自己不是在做梦。他从床上弹起来,躲开姜凡的手:“同......姜凡?你怎么也在这里?”他颇为吃惊。

  “你在这里,我就来了。”姜凡的声音平静低沉,在黑夜里显得突兀又好听。张涛坐在床上,看着姜凡被野心和欲望填满的野兽一样的双眼,一阵冷意从后背爬上来。不得不承认,虽然这是他最熟悉的同桌的脸,但他还是会感到害怕。

  姜凡似乎发现了张涛的瑟缩,他收敛了眼里的情绪。

  “你不用害怕。”他对张涛说道:“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你。”

  张涛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姜凡,你不会也是大半夜睡不着来看月亮的吧?”

  姜凡摇头:“我是来看你的。”他摸了摸张涛的脑袋:“真想把你带走,可这是薛珅的地盘。”他平淡的语气难得有些不悦。最终,姜凡站起来,捏了捏张涛的脸,离开了他的房间。

  “好好休息。”走之前,他对张涛说道:“过不了多久我们还会再见的。”说完便消失在房间的时空裂缝里。

  张涛看着姜凡消失后躺回床上,直到天空泛起鱼肚白才有了些睡意。即使这样,他也难以入睡。就这样不知道在床上躺了多久,张涛起身下床。他穿好衣服,谢绝了侍从的服侍后一个人摸索着来到大厅。

  他才从楼梯上下来,一个身影擦着地面飞来。那人堪堪停在他的边上,张涛抬头一看,居然是谢宇。谢宇身上带着伤,看见他后还有精力冲他一笑。

  “呦,早上好。”他甚至心情极佳的向他打了个招呼,接着身上的动作没有犹豫,向前攻去。和他相对的人是薛珅。薛珅身上也有些伤口,却没有谢宇的严重,他轻描淡写的躲开谢宇的攻击,嗤笑一声。

  “表哥,你这是怎么了?”一张纸牌划过,在谢宇的俊脸上画出一道伤口:“怎么退步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谢宇没有搭话,冷哼一声,继续进攻。张涛想要阻止,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在张涛一筹莫展的时候,他发现这个城堡的颜色都在变化。那些白色的砖瓦和五彩的花朵饰品全都变成了一种老旧的灰色,这种颜色还在蔓延,当它蔓延到大厅中央的时候,薛珅被这些灰色直接抹去,这个地方只余谢宇和他两个人。

  谢宇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上前一步,把张涛护在身后,目光里带着警惕。张涛也四下看看,寻找着罪魁祸首。一道高大的身影从半空缓缓落下,那是一个面容冷清,姿色极佳的女人。

  “谢宇。”她漂浮在半空,俯视着地上的两个人:“你私自动用禁术把梦里的人带到了这个世界。”她陈述着这件事:“你的行为让整个世界的人失去了睡眠。”她的声音冰冰凉凉,没有丝毫起伏。

  谢宇看着女人,挑眉一笑:“那又怎么样?”他问。

  女人皱眉,似乎及其不解:“你以燃烧灵魂为代价,只是为了把一个梦中人带进来。为什么?”

  谢宇无所谓的笑了一声,没有回答她,只是把张涛护的更紧了些。

  “你这样是要受到惩罚的。”女人说道:“世界规则已经定下了惩罚措施。”女人似乎有些于心不忍:“你死亡,或者他消失。”她宣布到:“这样才能恢复这个世界的睡眠。”

  “可是——”谢宇不着痕迹的彻底挡住张涛,他安抚的拍拍张涛的手,嘴上却拖长语调:“世界的睡眠和我有什么关系?”他目光慵懒无趣的看向女人。

  女人叹了口气:“可是世界规则的阵法已经启动了,你逃不出去。”说完,她便消失不见。

  灰茫茫的世界只余张涛和谢宇。谢宇嗤笑一声,看向张涛。

  “给你一个留遗言的机会。”他语气慵懒,毫不在意。

  张涛一时间有点绝望,他努力压住自己极度的恐惧,用商量的语气和谢宇说:“那个,可能还是有办法出去的。”

  “出去?”谢宇声音依旧慵懒,眼神恹恹,像极了张涛刚刚遇见他时他宣布那几名侍从死刑的样子:“这可是世界意识的阵法,出不去的。”

  张涛看向谢宇,嘴唇颤抖:“是......是你把我带到这里的。”他用尽全力让声音听起来平静,可是徒劳无功。

  谢宇突然笑了:“我说你。”他的神色反转,突然变得温柔:“明明很害怕为什么不表现出来呢?”说着,他叹口气:“我怎么可能舍得你消失。”说话间,谢宇嘴角溢出鲜血。

  他说话时的气息已经不是那么平稳:“逗逗你而已,还真信了。”他的声音听起来无奈又委屈。这个转着来的突然,张涛一时间呆在那里。

  不出一会儿,谢宇面色惨白,他有些支持不住的跪了下去,但脸上还带着无所谓的笑容,好像他一点都不在乎自己是否会死去。张涛看着谢宇倒在地上,看着他呕出带着内脏的血浆,才后知后觉的跑到谢宇身边。

  “真的......没有办法出去吗?”恐惧消弭后,比恐惧更加深刻的惶惑无助蔓延上来,张涛抖的更厉害了:“谢宇,你不要死。”他不知道怎么办,只好干巴巴的说道。

  谢宇倒是笑的更愉悦了,他用没有沾上血迹的手摸了摸张涛的脸:“怎么才过来?”他轻声问。

  张涛哆哆嗦嗦的试图把人带到怀里,却被谢宇拒绝:“我身上,有血。”

  “闭嘴!”极度的无助困住了张涛,他冲谢宇吼了出来:“你因为老子死了,老子没法救你还不能抱着你了?”他第一次这么粗鲁的喊叫。说完,他强行把人拉到怀里,咬牙切齿:“我他妈让你死的舒服一点你还不乐意了?”

  被粗暴对待的谢宇笑的更开心了,他大笑着,慢慢在张涛的怀里断了气。合上眼睛前,他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张涛的脸。

  经历过的画面像走马灯一样在谢宇眼前回放。暴戾的父王,懦弱的母后,永远在鲜血和斗争中的宫廷,无止境的被判......这些构成了谢宇的所有生命。谢宇对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他很早之前就渴望着死去。事情是什么时候变得不一样呢?是有一天,一个少年闯进了他的梦境。那个世界平凡又充满希望,是谢宇永远也无法触碰的地方。终于,他没有忍住,把少年带到身边。他知道少年总有一天会回去,所以,他自私的为自己挑选了一个最好的死法——死在少年怀里,让他记住自己。

  看着谢宇的气息缓缓消失,张涛心里一片麻木,回过神来,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遍布那张漂亮的脸。谢宇在他的怀里化为点点火光,消散在空中。

  世界的颜色在恢复,张涛依然跪在原地。

  “怎么了?小涛?”薛珅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张涛恍恍惚惚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谢宇死了。”他对薛珅说。

  “嗯?”薛珅俯身,轻轻抱住张涛,笑意在眸中一闪而过:“小涛是因为这个伤心吗?”他柔声说道:“不要伤心了小涛,还有我呢。我会一直陪着你的,留下来,好吗?”薛珅诱哄着。

  “他不能留下来。”消失不见的女人出现在身后:“他不属于这里,没法呆太久,今天的午夜十二点他就会回去。”女人说道。

  “嗯?”薛珅语气轻缓:“时空女神?”他眼里闪过危险的光芒,薛珅抱起张涛,把他交给沈杰。他自己则走向女人:“你会让他离开?”他语气缓慢。

  “对,我会在午夜十二点用时空之镜带他离开。”女人语气笃定。

  薛珅温文尔雅的笑笑,猛的上前,在女人惊异,不可置信的目光中用手洞穿了女人的胸膛:“抱歉,你不能带他走。”他的声音依旧文雅。

  “薛珅!”女人吐出一口鲜血:“你这是在弑神!你会被反噬的!”

  “那又怎样?”薛珅目光偏执:“我易见到他,怎么可能让他回去。”他说的慢条斯理。

  “他会恨你。”

  “他有的是时间慢慢爱我。”

  沈杰抱着失魂落魄的张涛,像哄孩子一样拍打着他。张涛死死攥住沈杰的衣襟,蜷缩在他的怀里颤抖。

  “沈杰,走。”张涛声音抖的不成样子。薛珅太可怕了,他要离开这里,无论去哪里,离开薛珅就好。

  沈杰心脏猛的一抽,抱着张涛消失在原地。薛珅看着这一幕,眸光微沉,无所谓的笑笑。

  沈杰带着张涛走在一条宝石制成的路上,张涛没有询问这是哪里,只是在沈杰怀里乖乖卧着。他感受着沈杰的体温,努力缓解着负面情绪。

  “沈杰?”陈希的声音从面前传来,他看着沈杰和他怀里的张涛,面色一沉:“你对我的缪斯做了什么?”他看着张涛的样子,只觉得自己的神经快要断裂。

  “不是我。”沈杰声音平平:“我要送他回去。”他说。

  “回去?回他的世界吗?”陈希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甚至比先前还要平静。

  “他不属于这里。”沈杰解释道:“他想回去。”这是一个很简单又无理的理由,对于沈杰来说“他想”却是最正确的理由。

  “我和你一起。”陈希沉默半晌给出答案:“我知道时空之境在哪里。”话音落下,陈希用笔撕裂了这边空间,空间像是纸张破了个洞一样,洞的另一边是一个富丽堂皇的宫殿,宫殿的正中间是一面璀璨的明镜。

  “你怎么可以找到?”沈杰问到。

  “这些东西一直都是我在保管。”陈希耸耸肩,带着沈杰跨了进去。

  张涛从沈杰怀里出来,情绪依旧不是那么好。他向陈希道了谢,站在镜子边:“我要怎么回去?”这个时候的张涛只想回家,他开始想念那个普普通通又平平静静的世界。

  “要等到午夜才行。”陈希回答。

  三个坐在房间的桌前,陈希好像突然想起什么,看向沈杰:“你可真敢啊。”他慢条斯理的戏谑:“有胆量罔顾契约?”

  沈杰没有说话但目光里却是笃定。

  “什么契约?”张涛敏锐的察觉不对,直直看向沈杰问他。

  沈杰张张嘴,还没有开口,另一个声音从角落传来:“他必须忠于我,只要我想,他就会死。”薛珅带着温绻的笑容倚靠在壁炉旁:“你怎么不直接来问我呢?小涛。”他好似很遗憾。

  沈杰和陈希倏地站起来,张涛坐在那里,身体僵硬。

  “沈杰。”薛珅一步一步走来:“你是这个世界最强大的法师,我舍不得杀你。”他慢条斯理的说道:“现在毁了镜子,或者死。”他好像只是在商量今天吃什么一样。

  沈杰没有说话,巨大的法阵从他脚底生出,笼罩了整个房间。

  “沈杰,你杀不了我。”薛珅声音悠然。

  “但我可以困住你,同时加快时间流速。”沈杰平静的回答。

  “好吧。”薛珅耸耸肩:“困住我也是需要你的生命力的。”说完,他看向张涛:“小涛,你会看着他死去。”他笑的温和顽劣:“你舍得吗?”

  张涛大脑嗡的一声,他充满恐惧的看着薛珅:“沈杰,别弄了,我不回去了。”

  沈杰没有说话,张涛扑上去,拉住沈杰的胳膊。他看着沈杰有些泛白的脸,哀求:“不要继续了,沈杰。我不回去了,我真的不回去了。”见沈杰没有反应张涛有些崩溃,他拔高声音:“我说我不回去了!沈杰你给我放手!”

  “啊——”薛珅好似恍然大悟:“看来你很喜欢沈杰啊。”他歪歪头,眼里带着近乎天真的恶意:“这样的话,沈杰就不得不去死了。”薛珅遗憾到。

  他话音刚落,沈杰的胸膛直接炸开。沈杰在张涛的面前缓缓倒地。

  “沈杰!”张涛扶住沈杰,瞳孔剧缩。又是一个死在他面前的人。

  “张涛,别哭。”他像往常一样摸摸张涛的脑袋:“别哭。”

  不要哭,我会心疼。这句话沈杰没有力气再说出来。他在张涛怀里失去温度。

  又是一个!张涛看向薛珅,眼里燃烧着仇恨。

  “为什么?”他问。

  “嗯?为什么?”薛珅回答的理所当然:“因为我爱你?”他笑着:“别伤心了小涛,我会陪着你的。”他带着安慰的语气,眼神却带着笑意。

  “啧,我的缪斯什么时候需要你陪了?”陈希顺势把张涛护在身后,他漫不经心的看着薛珅。无穷的幻想劈头盖脸的向薛珅砸过去,最终吞没了薛珅,薛珅站在原地没有动任凭自己被陈希的洪流吞没。

  陈希眼看着薛珅消失,又回头看看张涛,他突然有些后悔。沈杰是生是死与他无关,但他不希望张涛变成这个样子。

  “沈杰加快了时间,你马上就可以回去了。”他看着张涛,目光留恋痴迷。

  “我想为你画最后一张画。”他的眼里是极致的癫狂。张涛没有拒绝。

  陈希跪在张涛脚边,眼睛锁在张涛身上,手里却画个不停。

  “我很高兴。”他说:“在消失的这一天可以送你一个礼物。”

  张涛一愣:“你要......消失?”

  陈希无所谓的耸耸肩:“我是时空女神的衍生物她死了我自然要消失。”

  张涛呆住,他恍然大悟。怪不得陈希可以随意撕裂时空,怪不得刚才陈希那么轻松就找到了他和沈杰,原来他也要消失了啊。张涛已经麻木,他看着陈希,一言不发。

  最后,陈希站起身来,他手里是一张张涛的画像。画上的少年眼睛明亮,笑的开朗动人。

  “你笑起来很可爱,多笑笑吧。”陈希说完,向张涛躬身一礼:“再见,我的缪斯。”说完,他就逐渐消失在华丽的房子。

  张涛呆呆的在那里不知道等了多久,薛珅就再次出现。

  “看来陈希已经消失了啊。”他看向张涛,笑到。

  “怎么?”张涛语气平淡,是一种绝望到极致却孤立无援才会出现的平淡:“陈希的幻想没有困住你?”

  薛珅倒是对张涛的态度毫不在意,他好像已经疯了:“不要伤心了小涛,你会忘记他们,然后会慢慢爱上我的。”

  话音未落,一把利剑向他砍来,薛珅迅速躲开,却还是受了伤。他回过头去,姜凡站在那里,面色冷冽。

  他一言不发的攻了上去,薛珅啧了一声,只好应战。

  薛珅和姜凡不相上下,他们一来一往,打了很久。

  “姜凡,连你也要拦我?”薛珅语气不是那么轻松,他似乎真的不能理解:“难道你们不想留下他吗?”他问道。

  姜凡一剑攻上,只说了一句:“薛珅,你疯了。”

  薛珅哈哈大笑:“我疯了?我们几个谁不是疯子?”说着,他手下的招数越发狠厉:“姜凡,你能找到这里来也不简单。”

  姜凡没有说话,两人身上都有不轻的伤痕。

  突然,十二点钟的钟声敲响。张涛猛地抬头。

  薛珅和姜凡还在打斗,听见钟声的薛珅生生挨了姜凡直至腹部的一剑,却也借着这个空隙打碎了时空之镜。

  “小涛,你回不去了。”他看向张涛,笑意晏晏。

  “薛珅,你果然是疯子。”姜凡低声说到:“没有了时空之镜这个世界的时间会停止。”

  薛珅耸耸肩:“唔——你是最后一个小涛在意的人。”说着,他不顾腹部的伤口,直直攻向姜凡。姜凡没有躲闪,生生抗下了这直击心脏的一下。

  姜凡突然笑了:“薛珅,你还不知道时空之镜的启动复原方法吧。”说着,他用最后一丝力气,把张涛拉入怀里。

  张涛被姜凡抱在占满鲜血的怀里,已经麻木。他没有喊也没有哭,只是摸了摸姜凡的头:“姜凡,你不用为了我这样。”

  “张涛。”姜凡叫他:“为你而死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死法。”他说。

  破碎的镜子开始慢慢复原,它们被姜凡溅在上面的鲜血粘合,接着,完整的镜子就好像感应到了张涛的存在,缓缓照向张涛。

  时空之镜的复原启用方法,用鲜血粘合后的时空之镜会保护粘合它的人,并把他送到安全的地方。张涛身上沾着姜凡的血,被时空之镜当成了姜凡。

  薛珅在一旁看着,眼里闪烁着暴戾的情绪。

  “小涛要走了?”薛珅歪歪头,眼里的疯狂再也不掩饰:“小涛你知道吗?只要杀了你,你就能永远陪着我了。”铂银色的卡牌从四面八方袭来,却被镜子里流出的血液挡住,姜凡的血液在空中脉脉流动,保护着张涛。

  张涛最终就这么在薛珅眼前慢慢消失。

  “张涛,张涛。”一片漆黑中有人在叫他,张涛猛地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姜凡高冷帅气的脸。

  “你竟然睡了半节课,6。”姜凡声音一如既往的平平淡淡,他递上一张纸:“这是老师讲的知识点。”

  张涛没有听见姜凡在说什么,看着姜凡的脸他鼻子一酸,眼泪就流了下来。

  姜凡被张涛突如其来的眼泪弄得有点不知所措:“张涛,你怎么哭了?”

  听见这句话,陈希,谢宇,薛珅和沈杰都围了上来。

  张涛环顾一周,看着大家的脸,最后目光定格在薛珅脸上。此时的薛珅看着他,眼里是掩饰不住的担忧。

  “没什么。”张涛擦擦眼泪:“做噩梦了。”

  窗外有风吹过,恍惚间张涛已经忘记了自己梦见了什么,他努力回想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他只记得那是一个不愉快的梦境。

  

  

  

  

  

  

  

  

  

  

   

  

   

  

  

  

  

  

  

  

  

  

  

  

  

  

  

  

  

  

  

评论(24)

热度(2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