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嘉瑜

我在尖子班shift的日常50


  来到新加坡的第五天。

  姜凡三人的研讨会终于告一段落,大家终于可以在这个黄昏好好休息一下了。

  陈希躺在谢宇家后院的草坪上看着天,身旁放着他的吉他。张涛路过,觉得怪有意思就也跟着躺下。

  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空中飘过,陈希侧过头看着张涛。

  “小涛,我感觉好久都没有见你。”

  “是吗?”陈希的语气那么真实,张涛竟然也生出好久不见的感觉。

  “因为你们太忙。”张涛的语调在晚风的吹拂下慢慢悠悠:“明明是一起来旅游的,最后我却经常一个人待在这里。”

  “你们都好卷。”张涛得出结论。

  陈希坐起来,低头去看夕阳下的张涛,一双桃花眼盛满了欢喜。

  陈希的眼睛带着些浅茶色,在夕阳的映衬下闪烁着宝石一样的光泽。此时的风突然大了一些,吹动了少年的T恤。

  张涛有些愣神。

  新加坡的夕阳移动的很快,张涛可以看着阳光缓缓在陈希身上移动,对方看着自己,洋溢的青春气几乎关不住。

  “我们好像是在小说里啊。”

  晚风轻拂,少年意气风发,让张涛不由地心念一动。

  “嗯。”陈希答应道。

  “原来陈希的小说都来自生活啊。”张涛想起那本让自己十分喜爱的《寄给我的知更鸟》。

  “你说知更鸟那本啊。”陈希侧过头笑到:“小涛喜欢吗?”

  “喜欢啊,不管是描写还是文字都很美。”张涛中肯评价:“既像是诗又像是故事,读起来很暖和。”

  “我是说书里写到的那种喜欢。”陈希看向张涛,眼里流露出紧张:“那种冲动,又奇怪的喜欢。”

  “你会喜欢吗?”

  陈希的目光热切,让张涛不由地也认真起来。他仔细思索后回复。

  “我觉得不奇怪。”张涛的声音轻且温柔:“小说里的那种喜欢热烈又含蓄,我觉得被这样喜欢的人应该也会很开心。”

  陈希认真的看着张涛,突然就笑了。

  笑容热忱灿烂,很是耀眼。

  他抬头看已经暗下来的天。

  “小涛。”

  “嗯?”

  “喜欢你是我做过最正确的事。”

  庭园的感应灯光刚好亮起,带着暖色的灯光照进陈希的眼眸。

  “我的知更鸟。”陈希低声说道。

  木质吉他的声音缓缓响起,是every time you kissed me。

  Joys of the daylight

  Shadows of the starlight

  Everything was sweet by your side 

  my love

  ……

  

  

  

  

  

  

  

  

  

  

评论(10)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