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嘉瑜

我在尖子班shift的日常51(all涛)


  来到新加坡的第六天。

  好不容易大家都有空闲,一行人去了圣淘沙看海。

  张涛很喜欢这里海滩漂亮的弧线,他坐在海滩上的躺椅上,旁边的桌子上放着食物。

  张涛的食指和中指夹着一根长长的薯条,把一头放在嘴边,故作深沉的深吸一口,拿开,缓缓吐出气。

  很好,今天是CEO涛的悠闲午后。

  张涛一下一下“抽”着薯条,在某一次叼着薯条的时候,薯条的另一端突然被人咬住。

  陈希放大的帅脸出现在张涛面前。

  陈希靠的很近,近到张涛可以感觉到他的呼吸就在面前。

  张涛下意识护食,向前咬了半分。

  更近了。张涛觉得自己此时该松开,但这是他的薯条!他精挑细选出的炸的最好,最直,长的最漂亮的薯条!shift!

  “为什么不吃你自己的薯条?”

  张涛看着陈希,用眼神询问。

  陈希没有说话,漂亮的眼睛一弯,咬断了嘴里的那部分。

  “因为小涛的看起来比较好吃啊。”陈希笑的没个正形。

  他点了点自己的嘴:“小涛可以抢回来。”

  张涛沉默。

  很好,陈希惹对人了,惹了自己算他陈希捏到软柿子了!

  几秒后他幽幽的看着陈希。

  “组织对你表示强烈谴责。”

  陈希笑的更厉害了,桃花眼里闪烁的光格外明亮。

  “小涛,你好可爱啊。”

  陈希说着就要去捏张涛的脸,手却在半路被拦了下来。

  “陈希,别老动手动脚的。”谢宇的脸色不是很好。

  陈希桃花眼弯弯的看着谢宇,当着他的面用另一只手在张涛脸上捏了捏。

  “!”谢宇气急,想拿手里的东西去砸陈希,到半途却收了回来。

  “什么东西?这么金贵?”陈希调侃到。

  谢宇想起正事,不再理会陈希,而是转向张涛。

  那是一个格外漂亮的贝壳。它有些透明,表面光洁漂亮,以蓝白色为主,拿在阳光下还有晶莹的光点。

  “这是我找到的最漂亮的贝壳。”谢宇把贝壳递给张涛:“你不是说要找吗?”

  张涛这才想起自己来新加坡的第一天和谢宇说过,有机会一定要带一个最漂亮的贝壳回去。想不到谢宇真的去找了。

  “谢谢你啊谢宇,我喜欢。”张涛笑到。

  “喜欢就好。”谢宇看着张涛的笑脸,声音低了下来,脸上爬上红晕。

  “小涛,过来一下好吗?”薛珅手拿画板坐在不远处的沙滩。他声音温润,面带笑意的叫着张涛。

  张涛走过去,发现薛珅画的是海景。

  对与薛珅比例还原的能力张涛叹为观止。

  “需要我帮忙吗?”张涛问。

  “不用,小涛在我身边就好。”

  张涛安安静静坐在薛珅旁边看着薛珅作画。海景画完,薛珅开始添加人物。相比于写实的画风,薛珅添加的人物就很有想象力了。

  似乎是古希腊的神明。

  “薛珅在画什么啊?”张涛很好奇。

  “阿波罗和雅辛托斯。”薛珅转头看向张涛回答他的问题。

  这个故事张涛听说过,只是:“薛珅怎么突然想要加这个上去?”张涛继续好奇。

  薛珅笑笑,在阳光下格外美丽,倒是和画里的阿波罗格外相似。

  “因为小涛在我身边。”薛珅的声音很轻:“虽然我不敢自比阿波罗,但小涛却像那位王子一样迷人。”

  “让人抢破头都想得到。”

  “即使对方是神明也不想拱手相让。”

  薛珅像是在喃喃自语,目光却一刻也没放过张涛。张涛的脸逐渐变红,目光游离。

  “小涛不要紧张,只是一些灵感罢了。”薛珅忍俊不禁。

  张涛嗯嗯几声。

  “那个……我去看看姜凡他们在干什么。”

  姜凡在放漂流瓶,张涛觉得很有意思。

  “同桌,你写了什么愿望啊?”张涛伸头想要看看,被姜凡一手摁住。

  “没什么。”

  “哦哦,我知道了,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张涛笑着,也买了一个漂流瓶。

  他写下自己的愿望。

  希望同桌愿望成真

  希望我考上好大学

  希望余下的时间开开心心

  张涛把自己的纸条给姜凡看了看。

  “同桌你看,我就不迷信这个。”说着,他用力一抛,漂流瓶入了海。

  姜凡没有说话,依旧不给张涛看自己的瓶子。

  “以后再告诉你。”姜凡说着,也把瓶子扔进海里。

  张涛没看见的瓶子上写着姜凡的三个愿望。

  希望张涛天天开心

  希望张涛考上好大学

  希望张涛喜欢我

  扔完瓶子,姜凡回头,看着张涛的笑容心里一跳。

  “张涛。”他叫着。

  “怎么了同桌?”

  “你扔的太近了,会被冲回来。”

  张涛“……”我很用力了啊!shift!

  张涛不愿再笑,但还是选择坐在同桌旁边生闷气。

  “张涛。”姜凡似乎知道自己说错了话:“张涛你看我。”

  张涛回过头去,姜凡拿着打火机在掌心一点,一簇火焰就在姜凡手上燃烧起来,他再轻轻一握,火焰立马消失不见。

  “哇!同桌你厉害啊!”张涛睁大眼睛,完全忘了自己还在生闷气:“怎么做到的?快教教我。”

  “嗯。”姜凡看着很容易被哄好的同桌,心脏跳的有些不规律。

  张涛跟着姜凡苦学技巧,最后拿走了姜凡的道具给每个人都表演一遍。

  最后,张涛在沙滩前找到了冲浪回来的沈杰。

  他被几个金发碧眼的女生拦住说话,张涛就在一旁挤眉弄眼的看。

  看着看着,张涛觉得不太对劲。

  那些女生齐齐向自己看来,还有一位朝自己抛了个媚眼,回头拍拍沈杰的肱二头肌说了什么又走开。

  沈杰看见张涛,向他走来。

  “你们刚刚……在说什么啊?”

  “他们问我能不能做男朋友。”沈杰如实回答。

  张涛“……”shift!长得帅在什么地方都有人搭讪!

  “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沈杰说着看向张涛:“我说我还没有追求他,我在等他愿意开始一段恋情。”

  沈杰神情认真。

  “所以张涛,如果你有了恋爱的想法,请一定想起我。”

  “嗯……”张涛扶了扶心脏。

  真的受不了了,他继续这样被他们围攻就真的要弯了啊shift!

评论(28)

热度(2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