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嘉瑜

有时候真的想把你们都抓起来2(all涛)


  为期十四天的军训终于结束,好不容易拥有大学以来第一个闲适的周末,张涛一时间激动不已。

  做点什么好呢?张涛满怀期待的设想着。

  “这个周末你们打算干点什么啊?”张涛转过身去,想要询问舍友们,参考他们的行动。

  “哦。”周浩刚好打完手上的游戏抬起头。

  ”军训时候投简历的那家公司前两天给我打电话了,我明天应该就可以上岗。”

  张涛惊。

  “实习?咱们大一就要找实习吗?”现在这个世界已经卷成这样了吗?

  “张涛你别紧张,其实不用的。”周浩安慰道:“只是因为那家科技公司研究的技术我略知一二,刚好也感兴趣。”

  “什么技术啊?”张涛好奇道。

  答案是物理光材料。

  张涛“......”什么什么材料?

  周浩看到了张涛脸上大写的不明所以和被卷到的慌张,开始安抚。

  “没关系的张涛,不知道也很正常。”他站起来拍拍张涛的头:“这里面涉及到一些博士生阶段的内容。”

  “博士......”张涛快裂开了。

  多么熟悉的场景!张涛仿佛回到了高中的尖子班。

  “只是用了一些简单的大学微积分知识。”

  那时,他高贵冷艳的同桌也是这样轻描淡写的让自己震惊。

  于是,聪明且富有经验的张涛决定跳过这个对自己形成降维打击的场景。

  “李想,你呢?”

  “我没什么事。”李想冲张涛笑笑。

  “就是最近发表论文的期刊要做一个线上访谈,但他们说主要看我有没有空。”

  张涛又惊。

  “现在就发表论文啊?”

  “兴趣爱好而已。”李想说着,递给张涛一本杂志:“也不是什么特别出名的书。”

  张涛接过杂志低头一看。

  好家伙,这是许多专家教授都在投稿的杂志。

  张涛抬头看看李想,想要确认对方不是在故意凡尔赛。然而对面的李想一脸真诚,见他看过来还心情很好的冲张涛良善一笑。

  张涛“......”shift!有时候一个正常人待在宿舍真的挺无助的。

  “你们在说什么?”刘瑞从外面推门进来。

  “在说周末的事情。”张涛顺口回答。

  “哦。”刘瑞的眼睛睨过在座三人:“你们周末干嘛?”

  “李想要接受访谈,周浩实习,我没事。”

  刘瑞“哦”了一声,没有回话。

  一时间,寝室的气氛有些尴尬。

  好在张涛一向心大,没觉得这突如其来的沉默有什么不对劲。

  “你呢?”张涛问:“你准备干什么啊刘瑞?”

  张涛想要寻求一个和自己一样普普通通的大学生。

  “军训的时候旁听了一节课,挺有意思。”刘瑞说:“他们的实验在周末,我要去看看。”

  说完,他爬上床,不再说话。

  一个美好的周末,以张涛的沉默结束。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看似来到了大学,实际上还在高中尖子班。

  张涛有那么一瞬间真的很想报警,把这些不在一个维度的人都抓起来。

  “那张涛,你周末要干什么啊?”周浩兴致勃勃的询问。

  “学习。”

  张涛掏出四级必刷题,往桌子上一放。

  玩什么玩,卷吧。这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瑞士卷。

  

  

  

  

  

评论(21)

热度(2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