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嘉瑜

我在尖子班shift的日常54(all涛)


  众所周知,高三学生不配拥有假期。所以仅仅十几天的假期对于市一中来说已经是史上最长假期。

  张涛学习状态转换的很快,就连一些尖子班的同学都大呼卷王。

  对此张涛表示自己和一群保送名校的人没什么话好说的。

  因为全班保送而成为唯一需要高考的独苗也不是没有好处,比如他会多无数免费的辅导老师。

  就像现在,晚自习上,少说也有五六个人围着张涛,对于他手里的压轴题说七道八,总结了五六种写法,目前还在争辩到底是哪个更简单。

  更有甚者直接一只脚踩在姜凡的座位上,说以凡哥的名义保证这个解法最简单。

  张涛“……”你们倒是讲慢点啊shift!

  正在张涛一筹莫展时,姜凡从老师办公室回来。

  “围在我座位上干什么?”姜凡弯下腰。

  “哦,凡哥。”一个人抬头:“我们在教张涛做数压轴学题。”

  “凡神,你看看这几个解法那个更简单?”又有人把写的密密麻麻的纸递了上去。

  姜凡简单扫了一眼。

  “差不多。”接着,迎着大家期待的目光又补充一句:“都非常返璞归真。”

  瞬间,所有人都沉默了。他们一言不发的回到了自己座位上。张涛的沉默也是同样的震耳欲聋。

  Hello?我亲爱的同桌?你是真的情商低还是在演我?

  “所以,同桌。”张涛弱弱的问:“你觉得不返璞归真的方法是什么?”

  姜凡还站在那里,垂眸看着张涛的题。

  “用泰勒公式求解就简单多了。”

  泰勒......什么东西啊shift!同桌你又在讲大学微积分是吗?

  看着张涛愣住的眼神,姜凡嘴角不自觉的勾了起来。

  “想学吗?我教给你。”

  张涛在懵圈的状态下点点头。

  半小时后的张涛:他真傻,真的。

  “那个,同桌。”感觉自己脑花被涮了火锅的张涛举手发言:“要不你就从最简单的高中知识和最朴素的思维出发教我这道题?”

  姜凡当然知道张涛学起来有困难,他不过是想张涛这样认真的看着他,呼吸就在他耳边的时间长一点而已。

  见张涛是在头疼的样子,姜凡把刚才集齐六种解题方法的纸拿过来,圈出上面的一种方法。

  “这个吧。”姜凡不咸不淡到:“这个方法思考起来方便快捷,容易举一反三。”

  “哦,”张涛看看手里的纸:“所以同桌,你为什么不刚开始就让我看这个啊?”张涛疑惑。

  “因为讲一点更难的东西可以培养你的思维。”姜凡回答。

  “当然,还有一点。”

  姜凡正要收回去的那一只手顺势在张涛后颈捏了捏。

  “我想多霸占你的一点时间。”

  姜凡的声音带笑。

  “培养培养感情。”

  张涛CPU烧了。

  “学习,学习。”他慌乱的转过去,开始做那道函数题。

  姜凡的话还没说完。

  “当时把他们赶走也是因为这个。”

  “他们在我的座位,霸占我的同桌太长时间了。”张涛能感觉姜凡看着自己。

  “张涛,有时间也多陪陪我吧。”这似乎是姜凡第一次这么明确的表达情感需求。

  

  

  

  

  

  

  

  

评论(13)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