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嘉瑜

我在尖子班shift的日常55(all涛)


  所有高中生都要经历的百日誓师大会就在今天下午。

  高三的学习强度相当变态,以至于就连张涛这样的卷王也表示,shift和刷题都暂停,我先放松片刻。

  硕大的汇报厅里,台上枯燥无味的演讲让众人全部昏昏欲睡,不知道过了多久,人群里就发出小声的尖叫和窃窃私语。

  张涛眼睛都不用张开就知道到了学生代表上台发表讲话以及带头宣誓的环节了。今年的学生代表毫无例外的是薛珅。

  台上的薛珅依旧是老师手里的王牌,全校人的白月光。

  他手里拿着演讲稿,语调不疾不徐,声音温和绻雅。这样的薛珅让张涛产生出一种高考也没什么大不了,考考就过去了的错觉。

  薛珅手里的稿子倒是格外正常,毕竟是当着全校师生的面。

  张涛双手踹在兜里,享受着薛珅带来的耳部spa,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自己兜里这张纸到底是什么?

  张涛想起什么,猛地拿出来一看。

  好家伙!这不是薛珅的演讲稿吗?那薛珅在上面读的是什么!

  张涛大惊,抬头看向薛珅,谁知这时候的薛珅刚好看过来,四目相对,薛珅好心情的弯了弯眼睛。

  张涛坐在前排,他没忍住对薛珅做口型。

  “你演讲稿在我这里。”

  薛珅眨眨眼回应,表示他知道。

  “那你拿的是什么?”张涛继续做口型。

  薛珅看着他,没有回应,只是在草稿纸翻页的时候把纸的另一面翻过来一角。

  张涛看见了,白纸,比他脸还干净的白纸。有那么一瞬间,张涛五体投地。

  誓师大会结束张涛留下来帮忙收拾东西的时候薛珅也在。

  “薛珅你好厉害啊。”张涛夸赞:“你的脱稿和演讲稿一字不差。”

  “是吗?”

  薛珅风轻云淡:“就三千多字,很好记的。”

  张涛“.....”谁允许你记性这么好啊shift!

  “还能顺便走神看看小涛。”薛珅继续说。

  嫉妒让张涛面目全非。

  “薛珅!脑子切我一小块,我急缺啊啊啊啊!”张涛发出了返祖的嚎叫。

  薛珅在一旁看着,和张涛目光交汇的一瞬间,张涛怔住片刻。

  张涛很少能从薛珅的眼睛里看见那种单纯的,因为开心而洋溢出的笑意,但每一次看见,张涛都会被惊艳一番。

  此时的薛珅笑着看他,琥珀色的漂亮眼睛里清晰的倒映着自己的影子。

  “好,脑子都给你。”薛珅就连语气里都是关不住的快乐。

  他伸出双手,轻轻捧住张涛的脑袋。

  薛珅的指尖有些凉意,柔柔的抵在张涛的太阳穴上。

  一秒,两秒,三秒。

  “好了。”薛珅声音里都盛满了笑意:“脑子传输完毕,张涛同学请用。”

  要不是面对面,张涛真的很难想象这种话是出自薛珅嘴里。

  这样和往常不一样的薛珅让张涛心口蓦的一跳。

  “薛珅。”张涛感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是全校的白月光了。”

  这时,薛珅的手已经放下。

  “嗯?白月光?”

  “是啊。”张涛说到这个,不由自主的酸了:“你可是全校仰慕的对象。”

  “哦——可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薛珅的眼睛看着张涛,认真道。

  “就算我是白月光,我也只想照着小涛一个,只要小涛看看我就好。”

  

  

  

  

  

评论(8)

热度(1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