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嘉瑜

我在尖子班shift的日常56(all涛)


  高三,很磨人。

  张涛有时候真的很崩溃,比如现在。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但张涛就是莫名其妙的感受到了焦虑。

  很难得的,张涛不想说话,不想搭理任何人,也不想学习。

  今天下午,张涛找到了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安安静静的坐着。那是操场的一角,正好可以晒到还没有落山的太阳。

  张涛晒着太阳,死活想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突然心情不好。张涛索性放弃思考,躺平在那一块地上,闭着眼睛感受太阳缓缓移动。

  过了一会儿,好像有什么人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张涛睁开眼睛转过头,陈希带笑的脸就出现在他面前。

  “怎么了嘛小涛?”陈希挑挑眉。

  “没事。”张涛闷闷回话:“我就是想一个人待一会儿。”张涛觉得一个人待着或许可以解决一些情绪上的事情。

  “小涛。”夕阳下,陈希的声音懒洋洋的:“我觉得你可能需要一些惊喜。”

  “惊喜?”张涛疑惑。

  “嗯。”陈希脸上是那种少年感十足的笑意:“逃掉今天的晚自习吧。”

  这是一个相当大胆的建议,张涛有那么一会儿觉得陈希脑子坏了。

  “怎么样?要不要疯一把?”

  陈希的眼眸里有一种不顾一切奔赴山海的狂热,在夕阳的映照下让人无端心跳加速。

  “好。”张涛下意识答应。

  陈希笑了,他一把牵过张涛的手,带着张涛一路跑到校门口。

  “陈希?来这里干嘛?”就算要逃晚自习,也应该翻墙什么的吧?

  “违反校规校纪的事情咱们不干。”陈希说:“我带你光明正大的出去。”

  说着,陈希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在门口巡视的校长。

  “校长,我前两天参加的那个论坛会临时有事,我带张涛过去看看。”

  陈希信口开河,校长问也不问,两人就这样魔幻的出了学校。

  “我们去哪里啊?”张涛问。

  陈希打着哈哈,只说一会儿就到。

  片刻后,两人来到一家咖啡馆。

  陈希显然是这家咖啡馆的常客,他熟络的和侍者打过招呼,他们就被带到了一个靠墙角的位置。

  桌上放着一个礼盒,显然精心准备。

  “打开看看。”陈希说。

  张涛怀着惊喜和期待打开礼物盒。

  里面是一个封着桃花的钥匙扣,两张一红一绿的书签和一个精致的水晶球。

  “这是什么?”今天不是特别的日子,这些礼物似乎也没有特别的寓意。

  陈希坐下来,缓缓解释。

  “这个。”陈希指指那片绿叶:“是我喜欢上你时候的叶子,那时候是一个盛夏。”

  “啊。”张涛脸一红:“你......喜欢上我的夏天?”

  “嗯。”陈希回答:“高一的夏天,你还不认识我的时候。”

  陈希解释完,不再多言,转而指指红色的叶子。

  “这个,是你转班过来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秋天。”

  “这片叶子那时候刚好掉在你的书桌上。”

  “这个。”陈希点点钥匙扣:“是春天,我们一起拍宣传照那天捡到的桃花。”

  “还有这个水晶球,里面装着今年冬天的雪。”

  陈希的笑在咖啡馆的灯光下那样好看。

  “这是我们一起经历的春夏秋冬,我自己把它们留了下来。”

  “原本打算毕业的时候给你的。”

  陈希的语气有些遗憾。

  “但你最近真的很低落。"

  "我们都没有办法,我就想试试这个,想让你开心。“

  张涛有那么一瞬间很想哭。

  “这都是你自己做的?”他问。

  “嗯。”陈希回答:“现在开心些了吗?”陈希小心翼翼的问。

  张涛的眼泪汹涌而出,连他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谢谢你陈希,真的很感谢。”不明所以的烦躁有了支点:“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现在好多了。”

  “嗯。”陈希回应。

  有时候,哭不代表悲伤,可能只是一个很好的放松。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