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嘉瑜

有时候真的想把你们都抓起来4(all涛)


  张涛历经千辛,终于写完了期中小测论文。此时的他伸个懒腰,准备开始享受期中周开始后难得的周末。

  张涛环顾四周,只见周浩的手机屏幕上赫然是五连胜的画面。此时的周浩轻松潇散的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撂,仰在椅子上回过头对张涛绽放出一个完美无瑕的笑。

  “写完啦?”周浩的表情阳光灿烂,顺手把桌上的西瓜汁递给张涛:“辛苦了辛苦了。”

  “不辛苦,命苦。”张涛接过西瓜汁,仰头表演了一个龙吸水,一饮而尽。

  “如果当时你能和我一起去教郑教授的毕业生做毕设的话就也不用考期中了。”

  周浩明亮的眼睛垂了垂,有些懊恼。

  “应该和你一起去的。”

  “我也不会辅导毕设啊,很多东西都没有学。”张涛颇有自知之明的回答。

  “啊?”周浩真情实意的呆住:“我以为大家都会呢。”

  张涛沉默,张涛把头转了过去。

  shift!!!

  “周浩。”张涛语气淡淡:“我有时候真的挺想报警抓你的。”

  说完,张涛没有理会周浩困惑的表情,决定暂时不与天才少年玩耍。

  “没关系的张涛。”坐在对面的李想开口安慰:“不是谁都能像周浩一样的。”

  张涛一个猛回头,看着李想的眼神里充满光彩。李想,你才是我的好兄弟!张涛张张嘴,准备对李想输出自己的感激之情,却听李想缓缓继续。

  “不过现在才写完确实有点晚,我用的是高中时候参加夏令营的小论文。”李想友善建议:“这种东西还是多准备一点。”

  张涛“……”shift!居然一点也不意外呢……呵呵。把李想也抓起来好了。

  这样想着,张涛又回头看一眼周浩,刚好和周浩的眼睛对上。

  咦?张涛愣了一下。

  有一瞬间,张涛觉得周浩看着自己的目光似曾相识。深邃而泛着波澜,好像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见过无数次。

  不过只是一瞬间。

  周浩在张涛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又换上了自己招牌的阳光开朗没心没肺的笑。

  “我们周末出去玩吧。”周浩建议。

  “啊…可以啊。”张涛眨眨眼,错觉错觉。

  “李想和刘瑞也来吗?”张涛问。

  “行啊,刚好想吃火锅。”李想爽快答应。

  他的目光向周浩看去,对方冲他眨眨眼。

  作为朋友,李想当然知道周浩那在张涛回身的一瞬间消逝的眼神意味着什么。很明显,他自己对张涛的心思也一览无余。

  李想眸色暗了暗,有些晦涩的看周浩一眼。和好兄弟是情敌关系真的很让人困扰。

  周浩眼角的笑意却扩大了,他冲李想打了个手势。

  “别担心,公平竞争”

  李想颔首。

  这一系列发生在暗处的交集没有被张涛注意到,因为他又双叒叕被刘瑞噎住了。

  “我就不去了。”刘瑞的声音依旧清浅,里面透着高高在上的傲慢:“不是所有人都选择周末出去玩。”他睨着张涛缓缓开口:“有空还不如好好学习。”

  “毕竟你是我们宿舍最拉胯的了。”

  停,别说了。看着张涛沉下去的脸色,刘瑞在心里冲自己喊。

  可多年来的自我防御机制让他说完了这些伤人的话。刘瑞一瞬不瞬的看着张涛,眼见他眼眸里涌上恼怒。

  刘瑞的手有些抖,面色也开始发白。

  不应该的,张涛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他无力感涌上心头,他干脆止住话头一言不发,也不去看张涛。

  不能再这样伤害他了。

  刘瑞的心揪成一团。

  张涛没有发现对方的异样,只是被气的不轻。从小到大都活在爱里的他什么时候被这样无缘无故的冒犯过?

  张涛怒,张涛惊讶,但一时间想不出什么话来回怼。算了算了,儿子骂老子!早晚有一天给他抓起来。张涛如是安慰自己。

  “不想去就别去,活不起就别活。”这句话出自李想口中。

  李想就连这样的话都说的格外平静,好像在陈述一个事实。

  刘瑞面色一变,想要回嘴,可终究没有开口反驳李想。然而李想却没有说完。

  “只是羡慕而已,怪可怜的。”

  “你!”

  这句话直戳刘瑞痛处。他似乎想要辩白什么,李想却没有给他机会。

  “走吧张涛,晚上你们社团还有活动。”李想面对张涛时总是比平时还要温和:“在这之前陪我吃个饭。”

  “走吧。”张涛理好心情,收拾书包。

  “占个位置,我马上来。”周浩说。

  张涛比了个OK的手势,出了寝室。

  寝室里只剩下刘瑞和周浩。

  周浩明朗的笑容消失殆尽,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牵起一抹嘲弄的表情。

  “你这样毫无竞争力啊。”他语调上扬,挑衅值拉满。

  “那又怎样?轮不到你说。”刘瑞反唇相讥:“小屁孩。”

  “你怎么叫我无所谓。”周浩面色不变,站起身来:“只是,如果你再这样对张涛的话。”

  他说话间已经走到门边。

  “你最好小心一点。”

  周浩说着回头去看刘瑞,那一眼让对方浑身一僵。那个眼神充满了顽劣的恶意,让刘瑞毫不怀疑他会让自己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

  刘瑞还想说什么,周浩已经出了门。

  张涛和李想还没有走远,看见他们的背影,周浩的眼睛又亮起来。

  “喂,你们等等我。”他举步追上去。

  

  

  

  

评论(11)

热度(1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