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嘉瑜

【回忆录4】.杰涛


  欢迎来到回忆录系列!本文沈杰第一人视角。有重要角色死亡情节。

  

  

  

挚爱的长官:

  问候您晨安。

  莫尔索斯的夜晚很冷,我可以感觉到生命在我身上的缓缓流逝。

  难以置信。死亡当头,我的脑子里竟然只有您一个人的身影。

  事到如今,我终于可以对您说实话。

  再见到您的第一面时,我觉得麻烦。

  没错,麻烦。

  我听别人说过您的宅心仁厚。可当我真的看见您时,从您明媚惑人的笑意里发现的只有燃烧着的野妄和上位者独有的漠然不屑。

  我很烦躁,我认为您这样的长官是一个巨大的不安因素,会毁掉极地星区数年来极力伪装的和平。

  我骗了自己。

  其实在我对上您的眼睛时,我的心跳的厉害。我把那归结于不喜和焦虑。

  但想必您发现了,我眼里的渴望。

  是的,我是一个疯子。

  我的心脏为您而跳,为您看着我时仿若主人看向未被驯化的狼一般的眼神而几乎冲破肋骨,跳出心脏。

  事到如今,我对您坦白。

  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

  当您在我脖子上带上刻着自己名字的项圈,当您坐在那里拉扯我颈上的铁链,或者当您把我关在昏暗的地下室,用穿着军靴的脚踩住我的胸口时。

  我仰头看着您的眼睛。

  那里面是什么?

  厌恶?不屈?或者说属于那种正派军人的坚定不挠的冷漠?

  我确信我的眼睛那时是这样的。

  我又和您说过什么?

  “别白费力气了,长官。”我似乎这样说过:“您的样子只会让我对极地星系的未来更加不抱希望。”

  更多的时候,我都是不说话的。我沉默,冰冷的看您。

  可事实上,我的整颗心脏,整个身体甚至于灵魂都在不住的因为兴奋颤抖。

  我已经不怕冒犯您了。

  我当时只想把您抱在怀里,用任何无理的方式冒犯您。让您那双照映着整个星系的眼睛为我,只为我泛出泪水。

  我所有的高傲下,都是一颗臣服的心。很多次午夜梦回,都是我跪在您的脚边,仰起头等待您赏赐的吻落下。

  我想做您的一条忠犬。被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的灵魂都为之颤抖。

  我渴望着被您驯化,也渴望驯化您。

  好想看看您看到这里时的表情啊。

  想必您已经收到我的消息。

  他们或许会说我是个英雄。很荣耀的称谓是吗?独自引开所有入侵的虫族,在他们的故乡莫尔索斯与他们同归于尽。

  呵,什么英雄。

  我从始至终想的都只有您一个人啊。

  保护您的军队,为您流尽最后一滴血。

  这才是我最渴望的勋章。

  或许如此,您那双漂亮的眼睛才会为我出现哀伤的情绪。自大的想法是吗?

  如果可以得到您的眼泪,我将死而无憾。

  手已经快要动不了了,长话短说。

  我爱你,张涛。

  我爱你。

  晚安。

  

  

  

  




  

  


  

  

  

  

  

  

  

评论(1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